ProCyte Dx全自動血液學分析儀

ProCyte Dx全自動血液學分析儀

結合三項尖端技術
雷射流式細胞術,螢光術和Laminar Flow電阻抗法三種前沿科技保證檢測結果的準確性和速度。
兩分鐘的運行時間
操作簡單,最大限度地減少時間和精力,讓你的病人看診時,能當場就得到分析結果,並可與客戶面對面的作診斷建議。
更完整的醫療訊息
一個先進的白血球五項分類,和絕對的網狀紅血球計數,伴隨驗證的24種* 不同血液參數結果,給您更全面地了解每個病患的健康狀況。


全自動血液學分析儀 (ProCyte Dx) 連接到 檢驗資料整合系統 (IDEXX VetLab Station),這套檢驗資料整合系統可提供:
√ 所有的診斷資訊都顯示在一份完整的病歷報告。
√ 連接IDEXX SmartServie 服務: 遠端為IDEXX VetLab儀器做故障排除,這樣可以節省時間以及維持您院內的診斷工作能夠繼續執行。

優勢

按下一個按鈕,即時可得到結果

全自動血液學分析儀 (ProCyte Dx) 接手您手上的工作,讓你可更快返回你的病患和客戶診間。 

放入檢體並執行的操作:
即使保養也是一個按鈕,以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
僅需少量檢體:
此分析儀只需 30 μL 抗凝全血。獸醫專用的愛德士 VetCollect EDTA 管,需要 0.5–1.5 mL 的血液,便可為每位病患,取得最準確的結果。
更多物種參考值:
五個物種的認證結果 (犬、貓、馬、牛和貂),有24個不同的參數*。簡單、直觀的標註,強調值得商榷的結果,像凝集的血小板或白血球異常分佈模式,表明需要進一步驗證檢查。其他物種的檢測亦是可得的。
封閉試管取樣:
沒有檢體製備和減少污染的風險。
30 秒的返回:
檢體管可於30秒返回,並可得進一步的檢測。

技術

更先進的技術,更完美的血液學分析
全自動血液學分析儀 (ProCyte Dx) 採用三項尖端技術,提供院內最全面的全血球計數 (CBC)。

雷射流式細胞儀技術,提供了先進的白血球五分類。此全自動血液學分析儀 (ProCyte Dx) 採用雷射流式細胞儀技術,去偵測每個白血球上的多個特徵,進行全面的分析,為所有五類白血球作最準確的解讀。

光學螢光技術,使用特定的螢光染料,提供了一個高度靈敏,準確的網狀紅血球計數。貓血小板用這種方法分析,當介定凝集血小板和紅血球大小相似時,此可確保卓越的區別。
這個過程涉及到染色細胞檢體,直接以633奈米波長的雷射光,照每個細胞並收集多種角度的散射光。660奈米波長或吏大波長 — 表示在藍光區 — 可以精確的測量細胞的核酸含量。只有全自動血液學分析儀 (ProCyte Dx) 提供了優越的這種高度敏感和準確的分析能力。

層流阻抗式技術,在快速、準確的分析中,可對紅血球計數作最快和最精準的計數。憑藉先進的層流阻抗技術,血球可一個接一個的排成一線,以確保每個細胞都是單獨的的特性。
憑藉先進的層流阻抗技術,細胞可一個接一個的排成一線,以確保每個細胞都是單獨的的特性。

技術參數

全自動血液學分析儀 (ProCyte Dx) 規格

參數 (24)
紅血球容積比、紅血遊、血紅素、紅血球平均體積、平均紅血球血紅蛋白含量、平均紅血球血紅蛋白濃度、紅血球分佈寬度、網狀紅血球(計數和百分比)、白血球,嗜中性球(百分比和計數),淋巴球(百分比和計數),單核球(百分比和計數),嗜酸性球(百分比和計數),嗜鹼性球(百分比和計數)和血小板(計數、平均血小板體積,血小板體積分佈寬度和血小板容積比)

物種
犬、貓、馬、牛和貂*

單位
常規或 SI 國際單位

檢體量
每次檢驗使用 30 μL 含 EDTA 抗凝全血。紫頭管要不同的檢體量 (愛德士建議用 13 mm x 75 mm IDEXX VetCollect 管)

檢測時間
全自動血液學分析儀可在30秒退出檢體,並約2分鐘得到結果

試劑
系統要求兩種試劑套組:一個放於儀器外,一個置於儀器內。兩套試劑可分別根據不同時間更換

校正
在愛德士端執行。 如有需要,可在現場執行。

品質管控
液體的品質管控,提供各別分析儀的性能分析。

檢體細胞流
250 微米石英小管,用聚焦流動流體力學,來產生單一細胞流束

操作溫度
儀器 15oC–30oC (59oF–86oF)

尺寸
寬 x 深 x 高 = 32 x 41.3 x 40.3 公分

淨重
55 磅 (25 公斤)

檢測項目

全自動血液學分析儀 (ProCyte Dx) 檢測項目

全自動血液學分析儀 (ProCyte Dx) 提供整套血液參數,且可將所有 愛德士院內檢驗室分析儀 以 一份完整的報告。 列印出來。該報告提供患者健康全面的狀況,並可促進與客戶的面對面溝通。
五個物種的認證結果 (犬、貓、馬、牛和貂),有24個不同的參數*。簡單、直觀的標註,強調值得商榷的結果,像凝集的血小板或白血球異常分佈模式,表明需要進一步驗證檢查。其他物種的檢測亦是可得的。

 

參數 

描述
血容比 (HCT, hematocrit)在每一份報告中
紅血球 (RBC)

血容比的重要補充資料。

準確的測量有利於,平均紅血球血紅蛋白含量和平均紅血球血紅蛋白濃度,的精確計算。

血紅素 (HGB, hemoglobin)在每一份報告中

網狀紅血球 (RETIC, 計數和百分比)

網狀紅血球是基本的區分出,再生性貧血或非再生性貧血必要特徵,的黃金標準。
紅血球平均體積 (MCV)

連續準確的檢測,有助於更好地診斷一種疾病的進化或消退狀態。

每年連續的健康檢查,有助於疾病的早期發現,如慢性貧血。


網狀紅血球分佈寬度 (RDW)

客觀測量紅血球大小的變化 (anisocytosis)。

讓醫師,以更好地遵循一種疾病的進展和消退。

平均紅血球血紅蛋白濃度 (MCHC)在每一份報告中


M平均紅血球血紅蛋白含量 (MCH)

在每一份報告中
血小板 (PLT)雷射血液學分析儀的雷射流式細胞技術,提供比阻抗技術更加準確的血小板計數

平均血小板體積、分佈寬度、容積比 (MPV、 PDW、 PCT )

有助於判定血小板異常特性 (如出現或缺乏骨髓對外圍血小板需求的反應)。
白血球 (WBC)在每一份報告中

單核球和淋巴球 (MONO、LYM,百分比和計數)

幫助識別炎症疾病,巨噬細胞是炎症的一個重要的過程。

區別出單核球和淋巴球,有助於準確的辨別潛在的糖皮質激素的影響(壓力、類固醇調理、hyperadrenalcorticism等)。

嗜中性球 (NEU,百分比和計數)在判別某些類型的炎症性疾病,及其嚴重程度,以及炎症的進展或消退情況。

嗜酸性球 (EOS,百分比和計數)

在辨別全身過敏很重要,它是由心絲蟲、跳蚤叮咬性皮膚炎、貓哮喘、過敏性腸胃炎、以及其它原因所引起。
嗜鹼性球 (BASO,百分比和計數)可能有助於確定全身過敏,以及急性過敏反應。

如何使用/資源

執行檢測只需三個簡單的步驟

1、於 檢驗資料整合系統 (IDEXX VetLab Station)輸入客戶和病患訊息。 
2、放檢體於全自動血液學分析儀 (ProCyte Dx) 內。 
3、點擊 執行 (Run) 按鈕,您便可離開做其它事情。

就是這麼容易!
結果報告在2分鐘後準備就緒,讓你可以當場用 IDEXX VetLab Station 診斷報告 和客户說明結果。

血液學和生化結果在短短的8分鐘

全自動血液學分析儀 (ProCyte Dx) 的二分鐘運行時間,可加上快速的全自動生化分析儀 (Catalyst Dx)。現在,在短短的八分鐘,你可以作到進一步的生化和血液學診斷套組。

  • 只要8分鐘就可得到:一個生化22項 (Chem 22) 和五分類血液學以及絕對網狀紅血球計數。
  • 四個麻醉前組合的檢體,如生化10項 (Chem 10) 加血液學 (CBC),只要18分鐘。
點狀圖
點狀圖是一個完整血球計數(CBC) 的視覺化表示,每個點代表單一個血球。點狀圖是完整血球計數重要的一環,它提供細胞形態的概況。只有全自動血液學分析儀 (ProCyte Dx) 和雷射血液學分析儀 (LaserCyte) 有提供這些寶貴的工具。

Product Broch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