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g Dx血液凝固分析儀

Coag Dx血液凝固分析儀

避免出血併發症—於數秒內發現凝血障礙

在診間立即做檢測。 
在進行下一步處理之前,先對危急動物進行篩檢是否患有凝血障礙,避免治療期間或之後,出現補救措施非常困難的出血併發症。

血液凝固分析儀與 檢驗資料整合系統 - IDEXX VetLab Station, 相連接,該資料整合系統將所有的檢測結果匯集到一個電子病歷,並列印出容易解釋的綜合報告。

優勢

最成功的治療,立即檢測凝血障礙

當你最需要的時候 — 可快速給出結果。 
檢測 
aPTT、檸檬酸 aPTT、PT 以及檸檬酸 PT。 
使用新鮮的或檸檬酸鈉抗凝全血。 
動物專用設計和驗證,提供犬、貓和馬的參考值*。
使黃金標準的 
終端纖維蛋白凝集檢測技術。 
檢測內源性,外源性和共同途徑的異常。 
將結果傳送到 
檢驗資料整合系統 - IDEXX VetLab Station 讓 一份完整報告 包含患者所有檢測結果。 
包括 愛德士客戶協助 以及免費諮詢愛德士病理學家和內科醫師。 

* 犬和貓:PT、檸檬酸 PT、aPTT 以及 檸檬酸 aPTT
   馬: PT 和 檸檬酸 PT

技術

設計充分考慮便於使用和可靠性

電凝黴素分析儀使用一次性單次電凝黴素墨水匣測量全血凝血時間,使用一次性單使用 Coag Dx 試劑盒。 每個試劑盒包含指定測試所需的所有試劑。 

  1. 1、分析儀測量所需的血液量和並將血液與試劑盒中的試劑混合。剩餘的未用於測試的檢體會自動從檢體槽中抽出注入試劑盒中一封閉的廢品繪製出檢體和墨水匣上的封閉廢水道。
  2. 2、檢體與試劑混合後,在測試通道內以預定速率回移動,並監測是否有血凝塊形成。. 
    檢體的流動速率將透過一系列的與測試通道對齊的發光二極管光學探測器進行檢測。當血液凝結時,血液檢體在測試通道內的流動會不暢,流速降低。 這種在光探測器之間的檢體流速的降低會傳到分析儀,告訴它有血塊形成。
  3. 3、分析儀會發出蜂鳴聲,表示測試結束。只要試劑盒仍然裝在分析儀上,測試結果就會顯示在顯示幕上。

如與 IDEXX VetLab Station或外部印表機連結,結果可與測試進行的時間和日期、病患 ID,客戶 ID 和其他已輸入資訊一起自動列印出來。
結果也同時儲存在內部資料庫內。 可將最多 600 個病患的測試結果和 600 個品質控制測試結果儲存到分析儀以供日後列印或下載。 

IDEXX Coag Dx 分析儀技術規格
尺寸和重量深度:9.4 cm (3.7 in)
寬:19 cm (7.5 in)
高:5 cm (2.0 in)
重量:0.53 kg (1.2 lbs)
性能測試精準度:≤10% C.V. 全血檢體
操作測試室:1
計時區間:0 秒到 500 秒
繁殖溫度:37oC ± 1.0oC (98.6oF ± 2.0oF)
完全充電操作時間:>2 小時
電池壽命:500 充電
電池類型:鋰離子電池
充滿電(完全充電):49 次測試週期(每次測試150秒),17 次測試週期(>500秒,每次測試)
工作環境:15oC to 30oC (59oF to 86oF)

檢測項目

IDEXX 電凝黴素分析儀技測試
4 電凝黴素試劑盒    新鮮或檸檬酸全血    獸醫專用
aPTT
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時間測試用於內在和共同凝血途徑障礙的普查。 適用於新鮮全血 已證明可使用於犬和貓。

檸檬酸鈉抗凝全血aPTT

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時間測試用於內在和共同凝血途徑障礙的普查。適用於檸檬酸全血。已證明可使用與犬和貓。

PT
凝血酶原時間測試用於內在和共同凝血途徑障礙的普查。適用於新鮮全血。已證明可使用與犬,貓和馬。

檸檬酸鈉抗凝全血PT

凝血酶原時間測試用於內在和共同凝血途徑障礙的普查。適用於檸檬酸全血。已證明可使用與犬,貓和馬。



如何使用/資源

何時以及如何使用電凝黴素分析儀
1、插入一室溫的 IDEXX 電凝黴素試劑盒。2、用注射器收集檢體,並立即將一滴血滴到試劑盒的檢體槽裡。3、按下啟動按鈕。
測試新鮮檸檬酸全血標本  
1、使用含 3.2% 檸檬酸鈉的真空試管收集檢體。將管子反正 4 次輕輕混勻。2、插入一室溫的 IDEXX 電凝黴素試劑盒。3、用塑膠吸管,從真空
試管收集檢體,並立即
將一滴血滴到試劑盒的
檢體槽裡。
  
4、按下啟動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