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P在呼吸困難犬隻的臨床應用探討

CRP在呼吸困難犬隻的臨床應用探討

心衰竭引起的肺積水是造成呼吸困難最常見的原因之一,本次課程將專注在這些高風險病患的診斷和治療方針,並透過實際病例跟大家分享我們在心傳ICU的實戰經驗。特別針對在利尿劑使用的時機,以及對利尿劑反應不佳的動物,CRP在各種情況下的實用性探討。

呼吸困難病例的處理流程
利尿劑在呼吸困難病例的使用
CRP於呼吸困難病例的實用性分享

CRP在呼吸困難犬隻的臨床應用探討

CRP在呼吸困難犬隻的臨床應用探討

王文彥醫師將分享心傳動物醫院內的三個臨床案例,透過此分享探討在罹患有心臟病與肺炎的犬隻,CRP能帶來什麼樣的臨床價值。

案例一,小乖(12y/o, F/S, Poodle, 2020/3 初診, ⼼臟檢查 C.C. Syncope and tachypnea)
案例二,大大(12y/o, M/I, Chihuahua, 2020/8 C.C. Dyspnea, Shocked when presented)
案例三,肉肉(11y/o, M/I, Schnauzer, 2020/9 C.C. Increased respiratory effort for few days)

中文講義下載~CRP在呼吸困難犬隻的臨床應用探討